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农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农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显胜同志在强毅楼309给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谭显胜同志主持。

农生院党支部书记胡少平同志在党课前对教工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1、认真上好每一堂党课。2、在工作中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3、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4、对教工第一支部党工作的肯定,希继续发扬。

本次党课内容1、关于2020年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2、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提出6个要求3、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如何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本次党课所有党员知道了“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法治意识,带头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夯实依法治国社会基础。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社会秩序。作为高校教师、基层的党员同志,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饱满的热情去传道业解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更应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忘重托,敢于担当,干出让人民放心、令人民满意、受人民称赞的业绩来,努力培养出党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供稿:朱雄梅、谭显胜

供图:张志雄

农生院教工第一支部党课现场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