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党总支开展“庆丰收、倡节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农生院党总支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在生活服务大楼前球场开展“庆丰收、倡节约”主题党日活动。农生院党总支胡少平,总支副书记、农生院院长(农科所所长)向国红,副院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晨钟,党总支副书记王东光和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郭军、党委委员兼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组织部部长罗求实应邀参加了“庆丰收、倡节约”活动。

活动现场,院(所)精心制作了介绍”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展板,长长的展台上准备了丰富的家产品,金黄的稻穗,鲜红的辣椒,美味的“醇阳美”酒、富有地方特色的子饼干一字儿排开,师生们纷纷在红丝绸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明快的音乐,欢快的舞蹈,把场面气氛渲染得热火朝天,处处提醒着人们对丰收喜悦的憧憬。活动进行中,志愿者深入到食堂中,宣传厉行节约,号召广大师生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以“光盘”为荣、从自己做起,拒绝剩餐,珍惜每一粒粮食,践行节俭用餐。时近中午12时许,学校党委书记郭军亲临现场和师生们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活动至中午1时方圆满结束。

农生院(农科所)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全校师生中宣传了中国农民丰收节,让师生们看到了“科技兴农的新成果、农业发展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当前,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广大师生更加要关注农业农村的发展。所以,要在师生中宣传厉行节约之风很有必要,要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观念深入人心,使广大学子自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青年,自发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愿投身于党的“三农”事业,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中国农民丰收。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党委书记郭军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图二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和师生分享丰收的喜悦

图三  党员志愿者宣传厉行节约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