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扑在工作 全意服务社会——农生院(农科所)教工第二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525日上午的娄星广场,前来参加娄底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广场”宣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40多个展位中就有这样一个团队格处亮眼,桌子上摆满了书籍和资料,展台后一字儿排开6幅宣传展板,鲜红的遮阴伞上高高的悬挂着一条醒目横幅,上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不错!这就是代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参展的团队——农生院(农科所)教工第二党支部。

活动现场,《湘中园林植物图谱《湘中农田杂草图谱》,《果树生产经营与管理》等6本科普类和农业生产技术类书籍300多册以及部分蔬菜种植技术资料200多份被前来咨询的市民“一抢而光”。在展台前,市民们或咨询,或翻阅资料,农业专家们就相关问题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答疑解惑,这一幕幕热烈的场景定格成农科人服务社会的永恒图画。农生院(农科所)科普宣传赢得了市民们“很接地气、贴近生活”的一致好评。然而,成功的背后就凝聚着汗水的付出。此次科普活动,院(所)总支副书记、院长(所长)向国红统一部署,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泽良带队具体实施。团队集思广益,提前谋划,从创意到制做,从选材到现场展出,都进行了周密地布置和安排,正是这全心全意的付出,科普活动才取得了圆满成功。团队中就有不计报酬、忘我工作的共产党员罗育才、彭日民、李红建等同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空头口号,而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的宗旨,这也是农生院(农科所)党总支始终一以贯之要求党员做到的。不忘初心,难在不忘、贵在坚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要做不忘本源的坚持者,牢记使命,要做有志拼搏的践行者和勇于担当的搏击者。教工第二党支部就是有这么一股韧劲,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行稳致远,才有了科普活动的圆满成功。

(图文: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科技活动周咨询现场

      图二  与市农业局和市科技局领导现场交流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