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农生院(农科所)党总支部牵手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生院(农科所)党总支部和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40多人前往娄星区双江乡贺国中烈士故居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农生院(农科所)总支书记胡少平、院长(所长)向国红,创新创业学院支部书记、院长彭晓华参加了活动。

在贺国中故居广场,农生院(农科所)和创新创业学院党员分单位分别庄严列队肃立,各自向贺国中烈士铜像敬献花篮,胡少平和向国红、彭晓华分别上前整理绶带并带领党员向烈士铜像行三鞠躬礼,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贺国中故居,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中,追忆贺国中同志的”红军虎将“事迹,感受烈士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接着,胡少平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党课首先在宏伟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展开,他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然后,向国红上了题为《明初心、守初心》的党课,他从教书育人、培养人才,科研推广、服务”三农“入手,要求每一个党员做到明确政治观点、树牢质量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最后,彭晓华给党员们上了题为《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的党课,他从拜谒革命先烈的所看所想切入主题,要求党员同志传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革命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有心的人、用心的人,去谋事创业。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又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作为,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农生院(农科所)重温入党誓词

                创新创业学院在贺国中故居广场合影

胡少平书记上党课

向国红院长(所长)上党课

彭晓华书记、院长上党课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