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庆丰收,丹桂飘香迎国庆—农生院(农科所)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报道之二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农生院(农科所)在海园广场开展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学校领导、机关处室、各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庆祝活动。

午后的海园广场,人声鼎沸,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农生院(农科所)精心筹备的庆祝活动如期进行。滚动展示的电子荧屏、摆满农产口的展台、介绍院(所)成果的展板、汗流夹背忙前忙后的老师和志愿者,无处不在提醒着人们对丰收喜悦的憧憬。在“谁家丰收了“和”你说我猜“的现场,教师和家属嗨得不亦乐乎;在”水果捞“和”拉拉手齐丰收“的现场,学生们乐翻了天。活动进行中,学校党委书记郭军、副书记刘铁铭等校领导先后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和师生们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活动至晚上7时圆满结束。

农生院(农科所)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展示了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成就,近年来,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2项,通过国家、省级登记品种2个,2019年获得国家自科基金3项,省自科基金3项。通过“秀、赛、看、享“丰收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看到“科技兴农的新成果、农业发展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自发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广大学子自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青年,自愿投身于党的“三农”事业,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中国农民丰收。

                     (文:朱赞江,图:李红建)

学校党委书记郭军亲临现场享丰收

老师们秀丰收

老师们“赛”丰收

学生们“赛”丰收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