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农生院(农科所)分工会冷水江锡矿山红色之旅

作者: 时间:2018-08-31 点击数:

   826日,冒着绵绵细雨,顶着瑟瑟寒风,农生院(农科所)分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冷水江锡矿山开展“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活动。

冷水江锡矿山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锑都 ”,是中共第一个工矿企业党支部的诞生地,是省委宣传部与市委组织部确定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基地。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在锡矿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老师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教师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参观了锡矿山展览馆,瞻仰了大批历史文物和珍贵照片,了解了百年锡矿山的“锑业开发史”、“革命斗争史”、“企业发展史”。沿途还景仰了“老采矿场遗址”、“中共锡矿山特别支部旧址”和见证峥嵘历史的“羊牯岭碉楼”。

锡矿山红色之旅,既是工业遗迹的怀旧之旅,也是革命传统的心灵净化之旅。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红色文化,一定要铭记过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要传承好红色精神,发扬好红色传统。

                       (图文:龚延华)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