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农科所)党总支部2016年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7-01-08 点击数:

2016年,我院党总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保持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创娄底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励精图治,改革创新精神,在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群团统战分党校工作、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在2016年度党建评估中先后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娄底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现小结如下:

一、班子建设有新成效。

2016年,我党总支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为目标,着力做好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提升全院工作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在全所党员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中心、搞好配合、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一)狠抓思想建设。

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稳步实施。我们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等主要内容,共组织二级中心组学习4次,全体教师政治学习8次,班子成员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都在2篇以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通过“党总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分专题学习研讨”、“接受红色教育”、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共举行了20次专题学习研讨,取得了明显实效。二是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取得了明显实效。切实按照学校要求,创新党课授课方式,党总支部成员分专题讲授,多次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要求,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纪律。

(二)狠抓组织建设。

严格执行《农生院会议管理办法》和《农生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凡涉及到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事和“三重一大”事项,我们都上会集体研究。年内,共召开党政联席会议13次,每次会议都有会议通知单、会议纪要。

我们在巩固2015年 “三严三实”的专题活动成果的基础上,通过狠抓政治业务学习,开展相互谈心交心活动、进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调整班子内部分工等举措强化班子建设,提升整体素质。整个班子勤政廉政、团结和谐、民主务实、开拓创新,其中,1名副职按期转正,新提拔1名副职。

(三)狠抓作风建设。

一是建立班子成员联系支部、联系教研室、博士教授制度。定期参加指导党支部和教研室工作。与博士教授谈心交心活动,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二是继续开展“四风”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公务接待经费和公车使用经费大幅度降低。

(四)狠抓制度建设。

根据新的党建工作特点和组织发展的新要求,我们对原有的制度进行了清理,按照废、改、立的思路,重新修订或增加了《党员发展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评议党员制度》、《党总支议事规则》、《党务公开制度》、《党总支党员干部首问负责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并汇编成册。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健全了决策机制。

(五)狠抓能力建设。

一是重视人才工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年内,我们按照教学科研人员所学专业、目前岗位和研究方向,共组建了6个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和3个校级社会服务团队。每个团队都由1名班子成员负责联系,都明确了团队负责人和具体成员。同时,我们高度重视教师的学历提升和外出培训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我院本年引进博士1名(白婧),送培博士2名(王艳、张雪娇),达成意向正高职称人员1名(肖莲蓉);李静波博士澳大利亚队西澳大学11月留学一年归来,胡军和博士7月赴美国留学一年;教师业务培训增多,全年外出学习培训或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学术会议达100多人次,5名教师利用暑假下企业学习锻炼。

二是谋划顶层设计与转型发展。年内,我们通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相结合,根据《转型发展实施方案》,制定了《2016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十三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调整了专业结构,优化了专业方向。新开设了植物保护专业,并设立了有害生物防控和农产品安全控制方向;新增园艺专业,设置了果蔬生产和观赏园艺两个方向;调整把农学专业(普通班)原有的方向调整为果蔬生产和观赏园艺;农学专业(职高对口招生班)的专业方向设置为种子生产与经营及观赏园艺;生物技术专业方向调整为生物教育和生物制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方向调整为食品加工与管理及食品营养与检测;组建了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类专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并组织各专业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开展了一次专题工作会议。

三是推进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举办校企合作冠名班——“铭基班”、“隆平高科班”,落实并执行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四季有花、校园建设”项目,实现了“按季分类、双境交替”教学组织形式和 “建学相长”的人才培养模式。四是抓实了教研教改工作。农学专业获批为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组织了2016年教改项目的申报工作,全院立项省级教改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9项(其中重点3项、一般3项、综合改革试点专项3项)。

二、党支部建设有新成绩

(一)进一步加强内设党支部的建设给内设的4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学生党支部规范名称。教工支部分别是科研党支部、农学党支部、食品党支部、生物技术党支部;学生支部分别是农学与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并明确了各内设党支部的详细分工,建立了党员花名册,制作了印章。

(二)理顺了党支部工作机制体制。在党总支部的指导下,各个党支部建立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谈心制度》、《党员联系师生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并按要求上党课和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年内,每一个党支部书记都上了党课,每一个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次民主生活会。面向学生的导师制制度也落到实处。

    (三)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年内,各个党支部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以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服务“三农“为主要对象,通过狠抓政治学习、狠抓教风学风、狠抓学科竞赛、狠抓科研、狠抓科技扶贫、狠抓条件改善等举措,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党员学生在创新性研究、参与教师项目研究、撰写学术论文等方面进步显著;二是项目保持领先。年内,获纵向项目39项,项目经费422.5万元,其中《中央支持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与能力建设》获得经费116万元,四季有花-梅花校园项目经费142万。获横向项目15项,进校经费62.463万元。承办“人文科技大讲坛”2次,教授博士论坛6次。发表论文39篇,其中sci4,发明专利4个,实用新型专利6个,专著、教材4部。

(四)按时完成了党费的收缴。年内,按照中央关于党费补缴的相关文件精神,完成院(所)全体共产党员自2008年4月以来的党费补缴工作,60名师生党员党费补缴金额5.9132万元。每次党费收缴情况我们都在党务公开栏予以公开。

)党支部活动结合专业。年内,我们在抓好平时各项文体活动、组织活动的同时,我们还注重结合自己专业开展活动。如:组织班子成员进一步支持在万宝镇大塘村建设“农家书屋”;落实精准扶贫计划,深入新化县水车镇直乐村开展了油茶栽培和黑花生种植技术指导的帮扶活动;年内,对口帮扶企业4家以上,开展科技下乡10余。每次活动,我们都有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经费使用情况公开透明,在年底的教代会上向全体教职员工予以通报。

(六)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

一是党员学习抓得紧。党总支部为每一位党员配发了学习笔记本,要求党员做读书笔记不得少于1万字,班子成员读书笔记不得少于1.5万字。

二是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到位。为防止产生流动党员,我们按要求及时转寄毕业生学生党员,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率100%。

三是党内信息及统计工作按时保质,没有出现拖延和差错。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开展半年一次的党内统计报表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四是党内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组织各二级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组织关系排查,并根据清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

五是按要求按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理不合格党员。民主评议出7位优秀党员,其中学生党员2人。本年无不合格党员。

(七)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注重党员发展质量。年内,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核发指标数量,共发展党员16人,转正16人,确保了新党员发展质量;做先进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年内有教师1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教师2人参加了学院分党校培训;组织举办了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配合商学院开展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工作。每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发展对象培训,从开班仪式到结业典礼,从课程安排到上课培训,我们都严格要求,操作规范。每次党员发展,从发展程序到材料填写,我们都严格把关,如:发展党员前的谈话环节,我们党总支书每次都亲自参加。

三、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新局面。

(一)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得到较好落实。我们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党政班子始终把它列入班子工作的议事日程。一是定期研究安排。都做到了年初有计划,上下半年各专题研究分析1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注重内外宣传和加强网络舆情管理。我们严格按照《农生院新闻宣传稿件奖励办法》,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外树形象,网站管理安全及时,全年共编发院新闻110余篇,《中国新闻网》、《中国高校之窗》、《湖南教育网》、《娄底日报》、《娄底电视台综合频道》等国家、省、市各级媒体共宣传报道我院3篇次。

(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一是抓师德师风建设。把教育部关于师德要求的24个字挂贴在会议室醒目位置;组织了师德建设专题讨论会等。

二是专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先后投入一万多元,成立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及时疏导心理问题学生;关心困难学生成长,今年暑假与韩国李傲翼博士合作举办了为期二十天“人际沟通团体辅导”,效果非常好。我院团总支荣获了“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刘桃李老师获得了学校心理成长优秀案例二等奖。张莎莎老师荣获2015-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 文建站在本年度中男女管部共查寝100余次、生活权益部共检查教室51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文建站在2016年学校总排名为第二名。

三是学生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年内,团总支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篮球足球赛、彩跑、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党纪党规知识抢答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并与商学院联合在同德楼601教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校领导上党课,进一步解决学生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第十届田径运动会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三”,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参加学校校园足球赛勇夺第4名

四是班级及班主任的管理。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明确班主任的工作制度,实行班主任奖励办法,并评选出食品科学与工程1402班为先进班集体

是主抓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我院现有学生656人,其中2016年共招收本科生237人,到校230人,创历史新高,新生到校率是97%;2016年毕业生共有121人,学生初次就业率近92%,19人考上研究生,3人被通过新疆公务员选拔,10人次考上公务员、教师编,全年邀请企业来校招聘有6次,80余人次参加院级招聘,有20余人成功被推荐到农生院合作企业就业。农生院(所)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结合专业特色,成立了院(所)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小组,经院(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将院(所)生产性实训基地的一部分提供给学生作为创新创业生产场地,学生成立自主经营的公司,教师参与技术指导。共有6个创业团队入驻基地,分别是并开展工作,现各项目都已进入生产销售,其中“农家小苑”店生产的花卉、“绿宜牙苗坊”生产的牙苗菜、“德米特尔蛋糕店”生产的的蛋糕和甜点、“天成绿果店”生产的水果黄瓜等产品多次参加学校的展览,受到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六是学风有好转。通过组织开展优秀班级、优秀寝室评比活动和各种社团活动,学生到课率提高,都在90%以上。其中大学生寝室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逐渐形成了我们自己的特色品牌。

七是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年内,我们建立“七彩阳光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心理普测,对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摸底调查,并对其心理有问题的学生进行疏导和帮助

八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形成了党总支书记亲自抓,党总支副书记主要抓,辅导员和班主任具体抓,教职员工齐参与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全年,我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年终考核名列前茅。辅导员刘桃李参加辅导员技能大赛获得第二名。

(三)机智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安全稳定。一是规范资产管理。年内,明确了资产管理人员,对院(所)资产进行了1次彻底清查,核实账、卡、物,管理更加规范。二是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内,针对实验室有毒药品的存放问题,及时组织排查,添置专门存放保险柜;紧紧抓住寒暑假放假前后和毕业生离校关键时期及重要历史节假日,经常进行安全教育。三是遇到突发事件果断处理。16级农学一班姚紫美突发急性心肌炎,生命垂危,农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江彤及时将姚紫美送往医院抢救,院负责人负责人向国红、邹坤及班主任白婧等人,始终陪同在医院,直到病因确诊,病情稳定。

四、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举措

年内,我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为主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作风为突破、以教育为基础、以制度为保障、以监督为关键、以纠风为重点,全面落实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出台系列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收到明显实效,全院没有发生任何违纪违法行为、乱收费现象和师生上访事件,各种评优评、职称评定、项目评审和奖助金发放方面也没有收到任何不良反映,廉政建设工作得到学校纪委通报表扬。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充分利用二级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教职员工学习等机会,对新《党章》、《廉政准则》、《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教育部红七条》等有关知识进行集中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办公室、进头脑”活动、由各个办公室人员自己选择廉洁自律格言警局,以书法作品形式贴挂办公室墙上。

三是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了《2016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与各二级科、室、研究室、教研室单位负责人签定责任书,全面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时制定并下发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制分解表》,将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责任细化量化,落实到每个分管领导。

四是动员全体党员加入共产党员微信群,并关注“共产党人”、“三湘风纪”微信订阅号。要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加入娄底市纪委廉政建设短信群。

五是组织班子成员深入扶贫村——新化县水车镇直乐村,与农民兄弟同吃、同睡、同劳动,慰问贫困农户,开展生活体验活动。

六是组织全体党员和班子成员前往湘乡市毛主席的母校东山学校接受革命红色教育。

七是组织班子成员参观娄底监狱,听违法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进行警示教育活动。

八是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报告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

五、群团统战分党校工作上了新台阶

(一)分工会工作有特色。组织开展院所党代表选举,配合学校第三届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按时规范召开二级教代会,并将《转型发展实施方案》、《院(所)务工作报告》、《院所财务使用情况报告》、《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奖励分配办法》等重大事项都上教代会审议;二级教代会教师的提案回复率达100%;院务工作100%以不同方式公开;教工之家组织了庆“三·八”桃花谷之行、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校运会、气排球比赛、元旦汇演等多项活动。并在学院大型工会活动中取得了好的成绩如:校运动会、冬季长跑获得一等奖,气排球比赛获得三等奖。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教职工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集体荣誉感普遍提升。年内,分工会荣获分工会特色先进工作单位,尹歆与竺锡武老师获优秀提案奖。

(二)共青团工作获优秀

年内,我院团总支和各个团支部团结协作,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雷锋活动、参加挑战杯竞赛、团员培训、社团管理与社团活动等工作中富有成效,先后荣获 “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奖”和“学术类和创业类优秀组织奖”,团总支被学校团委授予“优秀团总支“称号,2015级生技班团总支被学校评为优秀团总支,并报送湖南省“活力团支部”评选。

(三)学生会工作创新发展

年内,我院学生会全体干部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强化班级管理为抓手,以组织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位载体,以学生养成教育、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为主要内容,以创新创业为主要特色,积极发扬“院小容量大”的特点,创新发展,常规管理考核、就业创业考核、学生军训、组织参加文体比赛等成绩显著。学生初次就业率近80%;成立了牙苗种植、果蔬栽培、花卉栽培等学生创业团队6个,将创业工作纳入学生人才培养全过程

(四)统战工作受到高度重视

我们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支持民主党派人员开展工作与活动,《农生院转型发展实施方案》等重要制度和改革措施出台都广泛征求民主党派人员意见,教代会积极动员民主党员教师提出提案。年内,我们与娄底市农工民主党合作,深入涟源伏口镇灿明村开展“五送下乡”活动,受到政府和村民一致好评。

(五)分党校工作规范有序

年内,根据学校要求,我们调整了分党校领导人员和教师人员。每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发展对象培训,从开班仪式到结业典礼,从课程安排到上课培训,我们都严格要求,操作规范。全年共主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期,结业98。组织1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2期。每次培训我们都做到台账清楚,档案齐全

六、重点工作有了新特色

在抓好上述工作的的同时,我们还狠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一)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富有成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单位被学校立项后,我们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工作,积累了些许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更新服务理念。打破传统的“做点好人好事,搞点经济资助”的服务理念,树立全方位服务的“大服务”理念。如:我们坚持校内服务和校外服务相结合;坚持服务师生和服务社会相结合;坚持服务教学和服务科研相结合;坚持党员服务和非党员服务相结合;等等。二是打造服务队伍。如:我们组建了创建服务型党支部领导小组,组建了专门服务工作队(其中科技创新服务团队6个;社会创新服务团队3个)每个服务团队明确1名班子成员联系,1名团队负责人和若干服务成员,同时,我们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汇报,共派出省级“三区人才”5名,市级科技特派员2名。三是创新服务内容。如:在服务教学科研方面:我们在做好常规教学管理和纵向基础研究的基础上,主要在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引导教师进行横向应用研究方面做文章。年内,我们完成了校外农业科研基地的租赁建设工作。组织基地建设办公室及相关人员,深入九耳金地农业公司农业基地,开展土地租赁基础工作摸底,开展多次洽谈,协调后勤基建处、国资处、审计处、计财处、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多次洽谈对接,最终完成了合同的谈判和签订,租赁了娄底市经开区涟滨办事处太保居委会59亩农田,配合后勤基建处完成了基本农田建设改造,为2016年的农业科研提供了根本保障。校内教学科研基地建设顺利开展。完成了校内基地挂牌工作;配齐了基地办公设备设施;启动了简易大棚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完成了网室水稻育种实验设备设施的搬迁改造;完成了连栋大棚内的导风轮请购招标、安装调试工作;连栋大棚内部施工完成设计论证并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按程序进入实施阶段;完成原农科所大棚的维修改造,并投入给院所学生创新创业使用;协调学校人事部门,配齐了校内基地值班人员。四是搭建服务平台。如:加强专业教研室建设,把各个教研室党支部打造成为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平台;充分发挥专职科研人员动手能力强的优势,把专职科研人员党支部打造成为学生实践实习与校企合作教育服务平台;建立校内教学科研基地、改造实验楼、整合校外科研基地、组建6个学生创业团队,组织做好校园内绿化美化工作,得到了学校师生员工的高度认可;高标准完成了2016年度《四季有花--梅花校园》建设项目,组织拟稿设计“四季有花、精美校园”建设方案,组织开展了校内外专家论证会议,并报学校校务会议审核通过。

为教师员工与政府、企业牵线搭桥,共获得横向课题7项,横向科研进校经费60万元。在服务师生方面:我们在做好师生日常管理服务的前提下,主要在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方面想办法,在帮助学生就业创业方面下功夫。年内,我院举行了12堂院级、教研室级公开课,其中有6堂院级公开课,听评课人次达90余人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余书奇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斩获理科组第一名,并在9月份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课堂教学竞赛活动,获得三等奖;组织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召开学生座谈,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并及时反馈。抓好教研室建设,在已有的三个专业教研室基础上,增加了植物保护教研室,并组织教研室主任参加集中培训四次。对于学生组建的6个创业团队,我们派专门老师进行指导,并在场地设施等方面予以投入改造。在社会服务方面:在做好传统的农业科研与科技服务的基础上,我们强化了精准扶贫和农民培训等内容。年内,组建了每三个团队,对接了8家企业,申报立项8个校地校企服务项目,送科技下乡活动10余次,科技特派员及“三区人才”工作完成了年度计划;我院承担的三个精准扶贫项目开展培训、引种、示范等工作进展顺利。做好2015年度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相关后续工作,并迎接娄底市农业委领导来校检查,获得了检查组的高度评价;承接并完成2016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在石井镇谭家村培育果树种植、蔬菜种植专业技能型新型职业农民100人。

(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实打实

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我们切实按照学校要求,全面动员,精心部署、以上率下,通过开展“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做合格党员”、“接受红色教育“、”深入交心谈心“、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明显实效。群众满意度达100%。

总之,2016年,是我们党总支部接受挑战、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我们创新发展、成熟进步的一年。当然,这进步、这成绩,得益于党委行政和娄底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得益于各兄弟支部的积极配合和鼎力支持,得益于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作的团结奋进和不懈努力。这进步、这成绩,必将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