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性行业教师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序号

姓名

年龄

(岁)

培养领域(方向)

专业技术

职务

工作单位及职务

工作年限(年)

主要情况简介

(教师基本情况、从业经历、代表性行业成果、拟承担培养任务等,限填200字)

1

柏连阳

52

农田杂草防除

教授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28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项。取得“一种缓解乙草胺对水稻伤害的方法”等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完成的“芽前水田除草剂混用对水稻安全性的联合作用与机理研究”等6项科技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水田杂草安全高效防控技术与应用》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主要承担农田杂草防控及除草剂及安全剂和杂草抗药性相关专业实践培养任务。

2

刘卫东

52

农药加工与杂草防除

研究员

湖南海利集团

30

主要从事农药和精细化工、新产品的开发、应用研究,尤其是在农药原药、农药中间体、农药制剂和光气系列产品的研发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在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撰写专著1部。主要承担农药加工利用与杂草防除相关专业实践培养任务。

3

刘勇

53

有害生物防治

研究员

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

30

曾主持国际科学基金(IFS,SWEDEN)资助项目双抗烟草花叶病毒和黄瓜花叶病毒的转基因番茄的研究;参加了多项国家九四科技攻关项目。曾1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5次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其中1项排名第一,2项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各1项。主要承担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相关专业实践培养任务。

4

欧晓明

55

有害生物防治

研究员

湖南化工研究院

32

主要从事新农药创制、农药残留与环境毒理、农药制剂理论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的课题有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2项、国家863项目1项等。主要承担有害生物综合防治及农药残留相关专业实践培养任务。

5

郭海明

55

有害生物防治

研究员

湖南省植保站

33

先后参加国家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科研项目等多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合著专著3本。主要承担农田有害生物鉴定等专业实践培养任务。

6

刘都才

57

农田杂草防控及除草剂生物学研究

研究员

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

36

主要从事农田杂草防控及除草剂生物学研究,在杂草生态学、农田杂草防控、杂草抗药性机理、除草剂生物学、除草剂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主持研究的“超级杂交水稻主要病虫草发生特点及防控关键技术研究"获2009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稻免耕抛栽再生无公害栽培技术研究”获2004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著作4本。主要承担杂草生物学特性及除草剂抗药性监测相关实践教学任务。

7

黄安辉

56

农药加工与有害生物防除

高级工程师

湖南万家丰科技有限公司

30

主要从事农药制剂加工及应用技术研究,担任万家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洞庭湖区益阳地区开展稻田病虫草害统防统治工作。主要承担水稻病虫草害统防统治特色实践课程教学和专业实践培养任务。

8

杨远柱

56

水稻育种

研究员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5

长期从事水稻育种研究,先后承担了科技部863项目、国家科技部“南方早籼稻品质改良工程”等重大科研项目,在低温敏两用核不育系选育和两系杂交早稻研究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选育水稻品种73个,先后获市以上科技进步奖14次,在省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承担水稻育种的培养任务。

9

纪雄辉

54

土壤肥料

研究员

湖南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

31

主要从事农业环境与植物营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地厅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完成了博士论文《洞庭湖区典型稻田土壤养分流失规律及小流域模拟研究》,在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撰写专著1部。主要承担农业与种业方向的专业实践培养任务。

10

康文靖

56

作物栽培

高级农艺师

娄底市农业委

35

从事农作物生态示范推广工作。近5年共发表论文两篇,获得省级奖励1项,市级2项。主要承担农艺与种业方向的专业实践培养任务。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