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成功召开2023届考研(考公)总结表彰暨2024届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516日晚,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在匠成楼召开2023届考研(考公)总结表彰暨2024届考研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刘铁铭、副校长刘建勋出席,教务处处长向国红、农生院班子成员、院党政办公室、学工办、教务办、各教研室主任、19级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及考研考公优秀学生代表、20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农生院院长陈勇主持。

2023届考研上岸光荣榜

副院长刘泽发作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考研考公总结汇报。农生院2023年考研在数量和质量上再创新高。2019257位毕业生,参加考研161人,考研参考率达到63%,上线92人,最终录取85人。毕业生中考研录取达33.1%,较2022年增加5.26个百分点。在数量上,考研录取率首次突破30%2019级食品专业较去年更是增长1倍。2019级职高对口班共70人、考研录取率达到了24.3%。在质量上,实现了新的跨越。35人考上双一流高校,其中985高校4人:中国农业大学3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人;西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211高校20人。上岸85人中,考上外校77人(占90.6%);考上本校8人(占9.4%)。与此同时分析了近三年的报考率及考生成功率数据,为现场即将考研考公的20级学生们树立了更坚定地信心。

农生院副院长刘泽发作考研考公总结汇报

农生院在考研工作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理念,做好人才培养的“三个结合”;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抓好“三个环节”;加强“服务意识”,重视“三个节点”。学生考研工作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的工作,学生考研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院(所)班子重视;全体老师、学工人员的齐心协力;以及同学们为梦想而付出的努力与汗水。

党总支副书记王东光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考研考公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表彰文件。

农生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东光宣读表彰文件

颁奖环节,党委书记刘铁铭欣然为4位考上985高校硕士的优秀学生颁奖。副校长刘建勋、教务处处长向国红、农生院党支部书记胡少平分别为16位考上211高校硕士优秀学生、3位考公学生颁奖。

党委书记刘铁铭为4位考研优秀学生颁奖


副校长刘建勋为8位考研优秀学生颁奖


教务处处长向国红为8位考研优秀学生颁奖


农生院党总支书记胡少平为3位考公优秀学生颁奖


校党委书记刘铁铭对农生院考研考公同学表示祝贺,近年来农生院考研工作上成效显著,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今年在数量及质量上取得双突破,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卓有成效,离不开农生院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及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同时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全体老师不忘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希望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以考研为新的起点,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母校将以你们为骄傲。希望农生院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备考环境,用心呵护学生,做好学生引路人。最后寄语全体同学,要向考研考公成功上岸的同学学习,唯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行百里者半九十,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潜心学习;道阻且长行将至,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眼中有星辰大海,心中有诗和远方,奔向星辰大海,书写青春美丽华章。

党委书记刘铁铭作重要讲话

农生院院(所)长陈勇表示考研考公成绩的突破,既是同学们立志高远、笃行不怠,在梦想中踔厉奋发、在专业知识的海洋中挖呀挖的壮美画卷,又是老师们腾出办公室提供同学复习、统筹资源为同学们复试调剂劳心劳力、你的事就是我的事的爸妈式关心指导的亲情之作,也是学院强化学生中心理念,坚持三全育人,推进学业导师制、毕业实习模式、学生活动专业化改革的具体体现;更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成功。正是有了学校的关心、学院的改革、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的努力,才有了今天不一样的辉煌与成就,让我们用掌声感谢学校、感谢学院、感谢老师、感谢自己!榜样的力量已形成,前行的路已照亮,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发出“强国有我”的最强音,扛起“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担当,在未来的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一路狂彪。

农生院院(所)长陈勇总结

二阶段考研考公动员大会由副院长刘泽发主持,学院19级园艺专业李论、19级植保专业何秀云、19级农业专业廖菁雁、19级食科专业陈琳洁四位考研优秀学生做了考研经验分享,教师代表马银花、刘秀、杨泽良三位博士做了考研备考指导。

19级园艺专业李论分享考研经验分享


19级植保专业何秀云考研经验分享


19级农业专业廖菁雁考研经验分享


19级食科专业陈琳洁考研经验分享


马银花博士做考研备考指导


刘秀博士做考研备考指导


杨泽良博士做考研备考指导


在一阵阵掌声中,在浓浓的祝福声中,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23届考研考公表彰暨2024届考研考公动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图文:朱雄梅;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受表彰优秀学生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2023届考研上岸学生与院领导、老师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