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参加南岳植物资源调查暑期实践

作者: 时间:2018-08-08 点击数:

为提高研究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认知、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726日至31日,我校农生院农艺与种业领域领衔人向国红教授带领2018级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在南岳开展了为期6天的植物资源调查暑期实践。

在认知实践过程中,我校特聘专家彭友林教授一路为实践团队仔细的讲解多种高等植物的分类、特征和应用价值,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二级保护植物三尖杉、鹅掌楸等,让团队对主要的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入脑入心”,并带领团队辨识了多种外来入侵植物。团队成员还将采集到的植物样本按科属进行分类整理,并将典型植物进行标本制样,以备后期研究。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共学习了禾本科、豆科、大戟科、旋花科、十字花科和菊科等科属的260余种植物。

尽管时间紧、任务重、条件艰苦,但全体团队成员始终保持着一鼓作气的精神状态和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顺利完成了所有工作。本次实践不仅增进了团队成员对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更是在同吃同住、互帮互助的过程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1 导师们对实践期间的具体部署和注意事项进行安排

2 大家聆听彭教授进行植物特性讲解

3 植物标本采集

4 大家对当天采回的植物样本进行进一步的学习

5 学生在进行植物识别考核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