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征兵、安全及期末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4点30分,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在强毅楼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的主题为:疫情防控、征兵、安全及期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胡少平主持,院长(所长)向国红、党总支副书记王东光、副院长刘泽发、全体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王东光副书记从六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一是疫情防控,强调各班要严格把控学生请假,特别是元旦假期,告知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二是征兵工作,分析了今年征兵工作的一些变化和春季征兵的优势,希望班主任多到班上宣传,希望春季征兵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学生安全方面,从寝室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网路安全、防冻防摔、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做全面的讲解和做了工作开展的布置,特别是临近放假,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心理问题的排查、关注和上报,特别是重点关注对象要安排朋辈辅导员做好安全监控,同时也要做好疏导和保密工作。四是期末考试,各班做好期末诚信参考动员工作或主题班会。五是传达了学校有关20级新生诚镇居民医保的精神,各班尽力动员学生在校参保。六是寒假工作布置,除疫情不允许回家的情况,所有学生寒假一律不允许留校,班主任老师要提前摸底学生的联系方式,以便假期做好学生的健康打卡工作。放假时,班主任要到班上强调,最后离开寝室的学生,要断电断水,关好门窗等离寝工作。

其次,向国红院长对整个学生工作做了三点希望:一是管培,要在管理和培育学生上加大力度;二是安全,学生安全是第一位;三是细实,要认真细致,抓实做实工作。刘泽发副院长做了发言,他要求班主任要到班上去强调考纪考风,毕业班班主任要做好毕业论文未选题学生的摸底,带领所有班主任老师学习转专业文件,要求新生班主任老师对部分转专业的学生做好思想工作。

最后,胡少平书记做了总结,强调疫情管理要常态化,各班要带领学生学习《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在疫情防控、征兵、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老师们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顺利推进和开展各项工作。此次会议内容充实,从疫情防控、征兵、安全及期末工作等各方面做了全面的安排和布置,希望临近假期,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学生平平安安离校。(供稿供图  学工办)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