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博士教授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活跃学术气氛,我院于12月4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在强毅楼309室举办了博士教授论坛,张尚志博士与刘志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康林峰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

张尚志博士做了题为“从中肠消化液出发——探究家蚕抗性品系BmNPV机制的学术报告。家蚕核型多角体病毒(BmNPV)病是养蚕生产上最常见也是危害最严重的一类蚕病,报告阐述了不同抗性家蚕品系消化液对BmNPV染的抑制能力,并探讨了这种现象背后可能的分子机制。

刘志博士做了题为“农产品产地溯源与种养方式鉴别及数据管理平台构建”的学术报告。产地溯源是食品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溯源技术面临的问题很复杂,本报告以西湖龙井茶叶与东北、泰国进口大米等为例,详细阐述了目前利用稳定同位素质谱IRMS)开展产地溯源的相关研究进展

此次论坛促进了我院科研人员研究成果的交流,拓宽了广大同学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师生间的学术热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