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军与农生院(农科所)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12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军在强毅楼305会议室与农生院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院班子成员向郭军汇报了班子政治生态情况、廉政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教学科研开展情况、基地运行情况、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在听取汇报的同时,郭军和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在听取完大家的汇报后,郭军充分肯定了农生院(农科所)取得的成绩:班子意识明显加强,教学科研上亮点多多,为农生院(农科所)也为学校挣了面子,在重大项目申报上的成功在学校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等等。同时就更好提升领导自身素质和推进农生院(农科所)教学科研工作,郭军向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班子之间要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出积极性、主动性,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善于总结,有所为有所不为。引进教授、博士不要一味追求数量,要根据院所实际需求,对引进的博士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要进行有效的合理的分流,要建立长效考核机制。在专家科技服务团队的建设上目标要明确,首先自己要做出成绩来,以合理的要求争取学校更大的支持。三是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国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构想。从学校发展战略层面精准谋划学院远景目标,考虑筹建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在基地建设上,农生院(农科所)要充分调研,结合自身实际,着手制订一个完整的可行性方案,在12月份向党委专题汇报,力争在2021年建成一个比较理想的科研基地。另外要争取融入娄星区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充分展示农生院(农科所)的科研实力、科研成果,扩大影响力;四是要做好2021年的工作谋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补齐工作短板。

(供稿:张志雄)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