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农科所)选育的两个豇豆新品种顺利通过现场评议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6月19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邀请知名蔬菜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刘明月教授担任组长,省农业与农村厅、省农科院、湖南文理学院、邵阳农科院等单位相关专家对我校农生院(农科所)罗育才科研团队选育的豇豆新品种娄文豇1号娄文豇2号进行了现场评议。

专家组人员在科研处处长成运教授、农生院院长(农科所所长)向国红教授等人的陪同下现场考察农生院(农科所)校外基地和伍妹子农业合作社试验,对2个豇豆新品种进行了取样和测产。在农生院(农科所)会议室听取了品种选育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室内考种。

专家组现场考察、取样

     经专家组质疑和会议讨论,一致同意农生院(农科所)主持选育的“娄文豇1号”“娄文豇2号”两个豇豆新品种通过现场评议。两个豇豆新品种的优良性状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与好评,个品种均具有连续结荚能力强,产量高,荚果整齐一致,果荚淡绿色,荚顺直,鲜荚口感脆甜,田间生长势好,抗逆性强,田间未发现根腐病和明显的锈病等特点具有新颖性、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综合性状表现优良,适宜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栽培。(图文:李向阳、敬媛蓉、张志雄)

专家组人员听取汇报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