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手绘《我的大学-笔尖下的最美校园》为毕业学子饯行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5月26日29日2020年最短毕业季是2020届毕业学子如约返校领取毕业证的日子,我院精心绘制了一本描绘校园风光的小图册赠送给全院毕业学子。疫情无情,人有情、母校有爱,让同学们带着浓浓母校情出发,坚实地走好人生未来的路。

这本小册子图文并茂,荟聚了学校东大门、海园广场、毓师园、致远楼、强毅楼等主要场馆的风景,每一幅图都配以至真至诚的文字,全篇从“牵一片光阴于四年之中……给时光一份浅浅的回眸,让情谊升温”开始,以“我在画里种下一棵树,待到来年也许不需要面朝大海,它也会春暖花开”结尾,字字珠玑,洋洋洒洒,一气呵成。每一句话都情真意切走入同学们的内心,把同学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对师恩的深深怀念,对同学情的深深留恋,难忘大学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舍不得那个学校、那些人、那些事”的情感瞬间跃然纸上。

这本小图册是我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历时数载不断充实而成,是老师、同学们多年不辞辛劳的心血结晶。几年来,园林绿化实训中心结合课程实践教学,配合开展实践操作,提高了学生们园艺景观造型、花卉栽培、绿化养护管理技能,为我院转型发展、素质发展、特色发展,为打造“四季有花、梅花校园”,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李红建、彭日民,图:向国红)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