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深度合作 助推产业扶贫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4月10日,省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罗育才新化县科技扶贫服务团团长、副县长文瑾涟源市科技扶贫服务团团长、副市长王佩良携同农生院(农科所)胡军和教授、陈致印博士、岳晓艳博士、果蔬研究室主任李向阳以及娄底职院谢大识副教授娄底一中张琳老师等一行十余人应新化县天门乡党委、政府的邀请,驱车140余公里赴该乡开展种植、养殖、研学等方面的考察以及校合作意向洽谈。

首先,天门乡党委书记刘鑫举行了双方见面会,罗育才代表团队给双方见面人员作了介绍,对此次组团应邀考察和校合作作了简要说明。刘鑫书记代表天门乡党委、政府对文瑾、王佩良等、市领导以及各位专家、博士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同时对天门乡的种植、养殖、研学、文化、旅游等产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给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衷心希望在上一级政府的帮助下获得亟需的人才支持、技术支持、智力支持。随后文瑾代表新化县政府向王佩良副市长以及各位专家、博士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热诚希望大家为天门把脉听诊、建言献策、传经送宝,深度合作,把天门乡真正建设成一个美丽休闲的避暑天堂、户外天堂、文化天堂、有机天堂。最后王佩良建议在天门“四个天堂”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开发,综合利用,精心规划,利用现代网络手段,打造一张“山水天门、旅游天门、美食天门、文创天门、康养天门、研学天门”的名片,推向全世界,做大做强,提质增效创收,助推乡村振兴。见面会上,气氛热烈,在座的各位专家、教授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专业分别谈了初步的思路和想法,建议考察、论证后作出一个详细的可行性合作方案

见面会现场

10日下午,服务在刘鑫的陪同下分别考察、调研了位于土坪村海拔1000米以上的有机蔬菜基地海拔1400米以上的燕公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冷水鱼、冷水鳖、野生石蛙、山地鸡养殖以及寒茶种植基地。充分肯定乡党委、政府响应国家号召实质开展产业扶贫的同时,也指出了这些公司在具体运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尤其在技术、研发、销售等方面亟需引进人才,拓宽视野,改善投资环境,增加技术含量。调研后,服务表示制订一个天门乡的有机蔬菜种植、有机鱼鳖鸡等动物养殖、康养研学等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实质性合作方案,达成校政合作,助推天门的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供稿:李向阳)

考察团在高山寒茶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