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调研考察娄底农业产业化项目暨开展实践操作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1222日至1225日,农生院(农科所)和娄星区农业局共同组织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前往双峰县走马街镇、娄星区的蛇形山镇、杉山镇、水洞底镇调研考察农业产业化项目并开展实践操作培训。区农业农村局科教股长李汉庆,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部分带班任课教师随行参加了考察和实操教学活动。

1222日,考察了地处双峰县走马街镇的湘盛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了柑桔品改与生产经营情况;根据学员需求,12月23日至25日,走访了蛇形山的王权斌、胡永杰、彭赛莲,杉山的刘旭高、谢光辉,水洞底的雷志平、肖长群、李凯等学员的果树生产基地,开展了黄桃、柑桔、枇杷、杨梅等果树的冬季修剪整形示范与实操,同时参观了地处蛇形山镇的源容开生态农业综合发展公司,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了如何才能培管好黄金贡柚。一路上,学员们带着问题认真学,带着疑惑认真问,实践教育内容满足了娄星区水果种植技术的需求。

通过以上各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专业素质,而且加强了学员们彼此之间的联络,增进了感情,建立了友谊,为学员们共同做好水果产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此次培育,学员们在生产与经营理念上有了更新,在技术层面有了收获,在操作技能方面有了提升,在技术交流方面有了新平台。

(供稿:李红建  彭日民)

图一 在双峰走马街的“湘盛农业”交流生产与经营体会


图二  在蛇形山的龙嘉权农业公司现场授课


图三  在杉山“伍妹子”休闲农庄现场授课


图四  在水洞底天缘种养植专业合作社现场授课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