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党委书记郭军给农生院和研究生院师生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1015日,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学校党委书记郭军应邀给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农科所)和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党课。农生院(农科所)、研究生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份子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郭书记紧扣“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题,结合我校的实际,从“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的丰富内涵”,“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从“充分认识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两个方面诠释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他指出,农生院(农科所)和研究生院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加快科技创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上下功夫、做文章。他要求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造地方农业农产品品牌;继续深入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和乡村文化建设”的文章。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接着,农生院(农科所)总支书记胡少平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决落实郭书记的指示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改进农生院(农科所)的工作。通过聆听郭书记的党课,党员们又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升华了灵魂,大家深深觉得初心使命在肩,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农业农村的广阔舞台,干事创业、发挥才能、实现作为。

                  郭书记上党课现场一

             郭书记上党课现场二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