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陈功锡教授做客人文科技大讲坛

作者: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614日上午,校科研处与农生院邀请吉首大学陈功锡教授做了《利用创新思维研究和开发武陵山区特色植物资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农生院向国院长主持,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陈教授长期从事区域植物多样性及其应用研究。报告首先介绍了如何开展研究,如何筛选题材等。激发了学生的研究兴趣,有利于学生了解如何开展研究。接着介绍了武陵山区的自然环境条件和植物种类的多样性,其研究团队发表植物新分类群13个。详细介绍了湘西药用植物的开发与利用。其中举了两个实例,实例一详细介绍杜仲的产业化研究,包括杜仲胶的开发等。实例二介绍黄花蒿的综合利用,包括黄花蒿青蒿酸的制备等。让广大师生了解了湘西药用植物的开发与利用情况,为大家解决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如何相结合的困惑提供了很好的启示。

(张斌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