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手通有无 共谱园林新天地--我院(所)园林绿化室对接娄底市园林绿化企业

作者: 时间:2019-02-18 点击数:

2月15日上午,我院(所)园林绿化室率领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走访了娄底市香泉湾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和娄底市现代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此次走访旨在互通有无,了解园林绿化行业动态和花卉苗木价格行情,相互学习园林绿化经验。

在娄底市香泉湾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周小雄介绍了香泉湾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目前娄底市苗木行情存在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如价格不透明、不规范,尤其是苗木的生产与销售脱节,不仅损害苗圃和公司的利益,还严重制约了我市的园林绿化建设和发展。园林绿化室负责人彭日民表示,我校是娄底市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份,园林绿化与行业发展和市场环境关系密切,对相关的动态行情高度关注。

在娄底市现代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苗木种养基地,公司负责人曾剑简介了基地情况。该公司是一个集园林绿化培育、施工、养护、设计和林下养殖、林下种植及森林生态开发为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已经筹建了2500余亩集园林绿化苗木、林下养殖种植、森林旅游开发为一体的示范基地,包括一个乡村旅游示范区和两个花卉苗木种养基地,带动联产农户600户,解决就业岗位400个。彭日民一行在听取公司的介绍后,建议公司要在合理布局、资源互补、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上做文章,提升核心强竞争力,争取成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现代化林业龙头企业。

我院园林绿化室是娄底市园林绿化协会理事单位,此次走访会员单位,收集了苗木行情信息、对优质工程信息进行了摸底,同时向会员单位发放了第一期简报。园林绿化室承担我校校园绿化和日常维护工作,通过此次走访考察,进一步了解了园林绿化行业动态和市场行情,对于促进校园绿化建设、打造“精品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图/文 张卓斌)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