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调研农业产业化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1月3日,农生院(农科所)携手娄星区农业局共同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前往涟源市桥头河镇调研农业龙头企业。

积雪初融,寒风凛冽。在湖南肖老爷食品有限公司(俗称桥头河蔬菜基地),学员们听取了王业总经理对企业的介绍。该公司是“湖南十大无公害蔬菜基地”,厂区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是一家集食品研发、果蔬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经贸配送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现代企业;产品通过了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深受消费者信赖,是湖南省企业质量信用A级企业。目前蔬菜基地占地3000多亩,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利用多种营销手段诸如“从田间到餐桌”直供会员,将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以及观光农业无缝结合,实现多方效益共赢的局面。在王总和刘泽发博士的陪同下,学员们参观学习了规模化绿色蔬菜大棚,对自己感兴趣的品种饶有兴趣,驻足虚心请教,王总和刘博耐心细致作解说,双方交流融洽、互动频繁。从一个大棚到另一个大棚,都留下了学员们勤学好问的身影。

   在湖南博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学员们参观了博盛休闲旅游生态农业园,该项目与农业生产经营、生态环境建设融为一体,将休闲旅游景观、设施建设与农业生产相互转化,构建一个融花木文化、生态与运动养生文化、农耕文化、宗教养生文化等于一体的休闲旅游活动项目体系。通过学习考察,学员们深深觉得“农业为本、产业创新”的重要性,要通过休闲旅游实现农业增值,将“产业、景观、旅游”三位一体化,从而达到农业转型升级、农业增效提质。

通过一天的考察学习,学员们深深懂得,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有丰富的知识的同时,还要有前瞻的思维、先进的管理理念,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激发了创新创业激情。

                    (图文:李红建、彭日民)

合影留念

考察现场一

考察现场二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