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关于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2018年起,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更好地向我校学子展示科技兴农成果、农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切实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青年,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我院决定举办“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系列庆祝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活动一】“秀“丰收——展示家乡的丰收景象

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有关自己家乡或自己所看到的关于丰收景象的图片,经筛选后择优选用,专家评审和公众号投票同步进行,最终评出结果,分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获得不同等级的奖品。

1.活动地点:食堂前(展板形式)

2.活动时间:10月15-18日,图文资料投稿即日起

3.参与方式:网络投稿

4.投稿方式:

1)点击下方链接报名: https://wj.qq.com/s2/4527478/c636/

(2)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活动二】“赛“丰收——农业基础知识竞赛

1. 活动地点:各班级教室通过“学习通”答题

2. 活动时间:9月26晚上7:30-8:30

3. 参与人员:我院一、二、三年级全体学生农业与种业/植物保护领域2019级硕士研究生

4. 奖项设置:一等奖200元奖品*5,二等奖奖品100元*10,三等奖50奖品*20

【活动三】“看“丰收——现场观赏丰收的美景

组织我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观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新化紫鹊界梯田,现场观赏丰收美景

活动时间:9月22日全天

参与方式:自愿报名,敬请关注后续通知

【活动四】“享“丰收——通过活动享受丰收的喜悦

教师和家属活动内容为“谁家丰收了“和”你说我猜“;

学生活动内容为”水果捞“(套圈圈游戏)和”拉拉手齐丰收“

海园广场活动进行时同步布置我院展区,以便向全校师生展示我院丰收成果。

活动人员:我院师生、家属

活动地点:海园广场电子屏前

活动时间:9月23下午5:30--7:00

二、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征集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农生院所有,活动主办方可以代表学院对作品进行展览、出版及宣传。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七日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