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校级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19-06-07 点击数:

为了加强培养师范生的教师基本素质,促进师范生将课堂所学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提升师范生的从师任教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营造良好的师范生培养氛围2019年6月5日下午,由学院组织的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校级选拔赛在致远楼113教室举行,来自生物技术专业的15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本次竞赛由生物技术教研室承办,赵佑柏老师以及院办公室担任组织和安排工作,向国红院长,刘泽发副院长、贺爱兰老师、白婧老师、曾智老师应邀担任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曾建光和苏如姣2位选手成功晋级,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

此次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内容是一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和15分钟片段教学的课件,复赛的内容是教育问答、片段教学及板书设计。在15名初赛选手中选拔出11名同学们参加复赛。选手们大都能够高质量地完成即兴讲演和现场授课的任务,语言流畅、吐字清晰,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过硬的心理素质、较高的核心素养和扎实的基本技能。赛后,白婧老师从教案的科学性、逻辑性、思想性,教学方式的创新性,语言表达的感染力,现场气氛的调动力等方面对选手们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为同学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院级选拔赛结束后,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团队,对选手进行赛前集中培训,力争在全校全省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