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正文
 
视觉传达教研室召开转型发展之毕业设计改革研讨会
2015-05-17 00:00     (点击次数:)

11级视觉传达专业的答辩工作全部完成后,视觉传达教研室全体老师根据11级毕业班两次答辩所表现的一系列问题,结合我系转型发展的主题,召开专门研计会议,研究毕业设计的改革。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一致认为:

1. 毕业设计的形成要注重团队合作。本次答辩是一人一套品牌设计,学生工作量大,不能将学生本身最擅长的设计部分发挥得淋漓尽致,而现在的设计公司执行流程分工合作,因此,以后的毕业设计可以2-3人一组,以分工合作的形式完成一整套品牌设计,并以组为单位挑选指导老师。

2.毕业答辩形式要注重创意解说。今年PPT汇报的设计说明重点不突出,学生不明白一个设计的重点在哪,因此,以后可以改为以组为单位,分别展示各自设计制作的实物,并做创意的详细讲解,现场答辩,老师们现场提问并给出小组成绩。

3.毕业设计展示要注重对接人才输送。毕业设计最能体现学生的综合素养,今后,我们在学生毕业设计答辩的同时,邀请用人单位观摩与考察学生专业能力,为用人单位提供选人的机会,为学生搭建就业的平台。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