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参加中国景观设计教育暨“美丽湘村”设计论坛
2016-03-29 22:54     (点击次数:)

2016年3月26日,严明喜主任带领环境设计专业八名老师来到中南大学新校区建筑与艺术学院,参加由湖南省文联、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景观设计教育暨“美丽湘村”设计论坛》。

老师们听取Miquel marti、廖明诚、李迪华、郑洪乐、钟虹滨等景观设计教育的专家和何人可、张弘昌、胡彬彬、刘伟等乡村建设方面的专家主旨演讲:

李迪华(北京大学):《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渴望设计》 。

廖明诚(台湾国立勤益科技大学):《台湾的景观设计教育》 。

Miquel Marti(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城+绿:都市开放空间设计策略》。

郑洪乐(福建农林大学):《“景与观伤痛的游离”》 。

钟虹滨(中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工作坊回顾》 。

何人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新通道社会创新设计》 。

胡彬彬(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乡村景观文化》 。

刘伟(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室内设计学会副理事长)《设计的滋养》 。

张弘昌(台湾建筑师工会副主任委员)《台湾乡村建设发展》 。

老师参与了论坛交流互动,期间还参观了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十一年回顾展,听取了中南大学工作坊课程教学改革结题汇报,行程紧凑,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