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陈凌广教授应邀到学院讲学
2018-11-12 18:10     (点击次数:)

11月8日晚上,浙江传媒学院陈凌广教授应邀来学院进行讲学,在逸夫楼报告厅作了一场《辉煌三百载——美第奇家族与文艺复兴的大师们》学术讲座。学院的领导、师生近5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陆序彦主持。

陈凌广教授以详实的资料,亲身的感触,全景式展现了美第奇家族三百年辉煌历史与文艺复兴的大师们非凡的艺术成就。

讲座从意大利佛罗伦萨一座老桥、阿诺河与城市的变迁引出美第奇家族与佛罗伦萨,美第奇家族以对人文主义精神的倡导复兴了古罗马文化艺术,点燃了西方世界最重要的文化和艺术的革命——欧洲文艺复兴,从而成为这个国家的精神支柱和家族传奇。

陈教授生动地介绍了打造美第奇宫殿和为美第奇家族造像的大师们在绘画、雕刻、建筑等领域的艺术创新,大师们用写实的手法描绘自然生活,将艺术解剖学、透视法、明暗法、色调搭配等表现技巧发挥到一个新的高度。

陈教授将一场文化和艺术盛宴呈现给了听讲观众,不仅极大地冲击了师生们的视听感官,激发了师生们的艺术灵感,更让师生们的身心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地艺术的洗涤!

讲座气氛热烈,观众踊跃提问,陈教授悉心解答,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一再延长,至深夜十点多才结束。观众回味着讲座,仍意犹未尽。

(文/曾正、姜艳芳 图/雷晶兰)

陈凌广,男,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中华诗院书画院院长、浙江传媒学院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公共艺术教育部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高校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建设厅村镇建设研究会传统村落保护专家委员、浙江省文化厅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评审专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主攻中国画当代艺术表现、乡土建筑文化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个,省部级项目9个,厅局级项目12个,出版专著《浙西霞山古镇民居文化及其时代价值研究》、《浙西祠堂》等4部。绘画作品曾参加北京国际双年展等国际、国内重要展览40余次,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日本大阪、中国国家画院等举办个展6次,作品被中国驻哥打基纳巴鲁总领馆等多家国内外机构、个人收藏。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