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书法学专业举办2019年度教育实习教学比武
2019-12-31 15:32     (点击次数:)

12月24日上午,书法学专业书法教育方向学生在逸夫楼311教室进行“2019年度教育实习教学比武”。 11位实习学生参加教学比武并有许多同学到堂听课,评审老师有教研室主任蒋传存,教研室教师彭建成、周雪婷、李国清等老师。

首先,教研室主任蒋传存老师说明此次教育实习教学比武的规则,并指出,本次实习教学比武的目的是对同学们三个月实习工作的检验,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同学们以后走上教学岗位做准备。接着实习教学比武正式开始,同学们各展本领。在讲课过程中,绝大部分同学们满怀激情,教学内容生动有趣,丰富多彩,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配合台上同学的讲课,气氛活跃,欢声笑语萦绕在整个课堂。

彭建成对本次教育实习教学比武作点评和总结。彭老师对积极参与此次教育实习比武的学生深表赞赏,充分肯定了一些同学教学中的闪光点,深刻剖析了同学们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教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是针对性。要结合教学对象选取教学题材,确定教学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二是集中性。教学中要做到重点突出;三是准确性。传授给学生的知识一定要准确可靠;四是生动可感性,要充分利用传统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灵活运用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注重教学互动和动手实践,寓情于教,教学相长;五是创新性。课堂教学的创新,关键在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技巧的创新。彭老师对学生充满期待,希望同学门今后着眼书法的当代价值转换,思考怎样扩大书法的应用范围和提高书法艺术的活力。

最后,本次教学比武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1名,老师给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供稿:书法专业 王海静)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