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数字时代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及教学研讨会
2018-04-23 15:08     (点击次数:)

421日上午八点,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罗颖、视觉传达专业教师陈弘等参加了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数字时代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及教学研讨会。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湖南师大校纪委唐贤清书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邱松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费俊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杨小兰女士,来自全国60多所高等学校艺术院系负责人、骨干教师,艺术类科研机构负责人、核心研究人员等200余人出席。会议由师大美院院长李少波教授主持。

师大校纪委书记唐贤清致辞,唐书记简要介绍了师大美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并提出,数字时代呼唤艺术创新,学科交汇、融合会成为必然趋势。杨小兰女士表示,高等教育出版社致力于为高校提供教材和教学方案,为学校师资水平提升提供培训平台。

研讨会安排紧张有序,开展的主题讲座有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转型的时代——创新驱动大潮中的中国设计与设计教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基础部主任邱松教授《设计形态学与第三自然》,中央美术学院数字媒体工作室主任费俊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数码工作室教学模式探索》,每场讲座时长二个半小时,与会代表踊跃提问和发言,在场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使全国60余所高等学校艺术院系加强了交流与研讨,共同推进艺术学科建设及教学改革,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将美术学与设计学及其它学科门类交叉融合成为“大美术”,将艺术理念融入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艺术教育一定会迸发出新的精彩。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 供稿)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