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特色工作>>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 给国家级贫困村送去精神食粮
2016-08-10 16:28     (点击次数:)

           -- 记我院“文化六进”之走进新化水车镇长石村
           

长石村,是国家级贫困县新化县最偏远山村之一,它地处水车镇,是隆回、溆浦交界地,平均海泼1000米,是典型的高寒山区,全村14个小组,1450余人,去年村级公路才硬化,还有部分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是国家级贫困村。

美术与设计学院为把习近平总书记“七. 一” 重要讲话精神尽快传抪到贫困山区,把“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拓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文化艺术走进山村,72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小林带领书法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美术学教工党支部、书法学学生党支部、分工会、团总支、学生会等负责人一行10人走进国家级贫困村--新化县水车镇长石村,送衣物进山村,送书法艺术、送文化下乡,给山区农村党员讲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为国家级贫困村精准脱贫、帮扶建言献策专题活动,实实在在践行“两学一做”。

729日上午930分,长石村村、支两委干部以及全村17名党员先期在村部所在地-长石小学参观了我院送展的建党95周年的楷书精品展,并对我院送去的近500件捐赠衣物进行了接交。

上午10:00,该村村部会议室内掌声不断,全村17名党员聚精会神的聆听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小林的“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专题党课。李小林用扎实的政治理论,结合身边的案例,根据长石村实际,就长石村村支两委、全体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早日精淮脱贫,深刻的讲述了党员为什么要干事有为,以及怎样成为一名干事有为的党员,提出党员唯有“想为、敢为、勤为、善为、能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党员的精彩党课。

接着,院党总支委员、哲学博士刘风雪为长石村党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刘博士结合长石村实际、从对不忘初心的解读、中国共产党95年所取得的成绩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宣讲。然后,书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易俊、美术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竞成、分工会主席谭娟、书法学教工党支部党员蒋传存等各自谈了学习心得及对长石村精淮脱贫建言献策。

接着,长石村部分党员争先恐后进行了发言。最后,长石村支部书记罗崇旺进行了总结,他对我院的精彩党课和“七. 一” 辅导报告、送展的建党95周年的楷书精品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长石村精淮脱贫建言献策以及送去的近500件捐赠衣物深表感谢!

此次活动一共进行了近3个小时,活动内容题材丰富,更为突出的特点是结合“两学一做”主题,让当地党员群众在欣赏书法作品的同时,学习到了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了解了新时期党和群众血肉相连的关系,长石村对早日脱贫、进入小康信心满满。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院书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代团总支书记张晶露、书法学教师蒋全顺、学生分会主席王鹏、书法学学生李嘉豪等。

当我院文化下乡人员要离开长石村时,在场村干部、党员群众热泪盈框、依依不舍。恳求我院今后要多送文化进村、为他们早日扶贫多出点子。(院党总支  供稿)

院党总支书记李小林为长石村党员上党课、

院党总支委员刘风雪博士为长石村党员做“七.一” 讲话解读辅导

长石村党员参观书法作品展及捐赠衣物后与我院下乡人员合影

长石村村、支两委干部与我院下乡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