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4-19 19:00     (点击次数:)

2.书法学

书法学专业创办于2003年,学校是湖南省最先开办书法专业的高校。专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设书法篆刻、书画创作、书法教育三个方向。旨在培养掌握书画艺术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书法、篆刻、国画的创作能力和理论研究能力,能够在中小学校、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书法教学与研究以及文化产业活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4人(含在读3人),讲师4人,硕士9人。教师毕业于中国美院、首都师范大学、广州美院等著名学府。并聘请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暨南大学教授、书法硕士生导师陈初生等为书法学专业客座教授。教师教学科研成果突出,获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1项,省级课题立项1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近10部。多名教师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专业现有书法教学与创作室17间、装裱工作室2间、校级科研平台2个、文田石刻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处,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培养学生中6人先后加入中国书协,多人次在教育部、中国书协、省书协举办的展览中获奖入展。2018届毕业生中,13人考取硕士研究生。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协理事、中国作协、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老师参观我院“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4 5 6 7 8]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