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曾正为娄底市农村初中骨干教师与学院师生做“大匠之门—齐白石的艺术解读”讲座
2022-09-30 14:05     (点击次数:)

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美术教育事业,进一步增进娄底市农村初中骨干教师文化交流,提高其美术水平,培养感知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929日上午,曾正为娄底市农村初中骨干教师与学院师生做了一次“大匠之门—齐白石的艺术解读“专题讲座。

讲座由美术学教研室主任彭波主持,娄底市农村初中骨干教师和学院美术学专业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曾正以齐白石从木匠到画匠,再从画匠到画家,最后成为一代艺术大师的人生经历为线索,解析了齐白石艺术的特点与规律。对齐白石擅长的花鸟、鱼虫、山水、人物、诗书、篆刻等作品进行深入的评述与解析,使得大家体会到齐白石艺术作品中真率、童心不泯,对生活充满美好向往的感情。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对美术核心素养的理解和认知,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艺术创作与艺术传播氛围。让师生深入理解了齐白石艺术,感受到他作品中所表达的生活、情感和趣味,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广作用,讲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供稿:美术学教研室,审稿:彭波,复审:谢光绎)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