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情系军营 清爽人心——美设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2022-09-20 18:10     (点击次数:)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919日下午,学校惠风球场上,口号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光绎、院长陆序彦、副书记成伟、副院长贺平、2022级辅导员邹凌云、新生班主任和带班等一起来到军训场地,亲切慰问军训教官和全体新生。

首先,谢光绎一句话就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他说“我看到同学们都晒黑了,但是没关系,黑色是健康的颜色,大家的健康色让我们看到了你们身上的军人的精神和气质!”接着,他充分肯定了全体新生参训以来的军训成果,并代表学院对带队教官的悉心教导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这堂课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不仅是同学们提高身体素质的难得机会,更是磨砺意志、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一课。他要求全体参训新生,要服从学校军训安排和教官指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格训练,步调一致,向军人标准看齐,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力量。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做好必要的防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随后,领导和老师们给全院新生和带队教官分发了消暑解渴的西瓜,吃着可口的西瓜,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和甜蜜。

在分享甜蜜和清凉的同时,院领导还询问了新生军训的体会和感受,向带队教官详细了解了军训的进展等情况。

这次送清凉活动,增强了2022级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在紧张的军训期间,学院还安排了入学教育、心理辅导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思政教育系列活动,促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丰富课余生活,切实将思政教育落到实处。

(供稿:图/学生会宣传部,文/学工办邹凌云;审稿:成伟;复审:谢光绎)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