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拒绝校园贷”主题升旗仪式
2021-11-08 11:51     (点击次数:)

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操,树立理性消费、拒绝网贷的意识,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于118日清晨举行升旗仪式。学工处处长李玲军、副处长曹宇、副处长谢四元,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谢光绎、成伟、童玲、毛攀云,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拒绝网贷,理性消费”。升旗仪式由学院副书记成伟主持。

640分,校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在雄壮的国歌中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结束后,我院新生代表宋临鑫、老生代表黄文蓉同学分别作《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远离校园贷,不负青春债》国旗下主题演讲,他们呼吁当代大学生应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把历史铭记于心,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提高个人隐私信息保护,自觉抵制盲目攀比、过度消费的思想。

随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光绎和同学们分享了“感恩、自律和自爱”六字真言。他希望全院大学生一是要懂得感恩;要感恩父母,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学校和老师。二是要做到自律;要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规范个人言行,树立大学生形象。三是要学会自爱;要树立昂扬向上的好心态,练就强壮健康的好体魄,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远离佛系和“躺平”,努力学习和奉献,理性消费,谨防诈骗。

国旗下演讲结束后,院学生会组织“拒绝网贷,理性消费,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师生秩序井然地在横幅上签字,表达理性消费的决心。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院爱国主义思想,同时对倡导理性网络消费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供稿:院学工办)

庄严的升旗仪式


共享六字真言


师生主题签名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