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8级学生圆满完成毕业考察
2021-10-04 17:20     (点击次数:)

915日开始,数字媒体艺术2018级学生深入新化县土坪村、湘西凤凰县和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地开展了为期15天的毕业考察。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寻找毕业选题和了解专业发展现状。毛攀云教授和龚坚博士带队。

第一站为新化县土坪村。土坪村的考察目的是寻找数字媒体+乡村的毕业设计选题,并了解乡村的数字媒体应用现状。土坪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美丽宜居村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原始乡村文化生态保留较为完好,风景优美。同学们深入土坪村的农村家庭做了大量的口述访谈,全面了解了土坪的历史发展以及当地民族特色,参观了土坪特有的房屋建筑、自然景观和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土坪村,同学们完成了口述访谈和游记的作业,拍摄了大量的第一手素材,感受了中国传统村落的现实境况。

第二站为湘西凤凰古城。凤凰古城的考察目的是寻找数字媒体+古城旅游的毕业设计选题,了解中国传统古城在疫情下的自媒体参与度和传播情况。凤凰古城是湘西一个著名旅游景点,有着厚重的民族文化资源。同学们深入考察了古老的苗家建筑、各种风格的苗族服饰、湘西蜡染制作工艺、银饰制造工艺、凤凰小吃等等。

第三站为长沙。长沙的考察目的是了解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中的媒体发展现状,考察湖南省博物馆、长沙规划馆等的数字展馆,了解数字媒体与长沙城市文化和艺术现象的融合度。数字媒体艺术2018级学生在两位老师的组织与带领下参观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长沙规划馆、李自健美术馆、雨花非遗馆等地。

整个考察行程结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点,从乡村到县城再到省城,进行了有深度的考察,内容丰富,全程紧张而有序,按计划圆满而顺利地完成了考察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供稿:数字媒体教研室)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