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怀化学院成雪敏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1-06-09 15:07     (点击次数:)

         67日晚,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成雪敏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应用特色学科区域民族文化研究目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副院长毛攀云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成雪敏围绕应用特色学科的方向设置、科学研究组织形式、基于调研与体验的工作方法、研究过程、项目申报做了详细介绍与解读。

    成雪敏强调地方本科院校应该充分挖掘地域文化资源,深入田野掌握第一手学术研究的素材,组建团队攻坚。他重点讲述了创意富民、创意怀化、创意沅水的系统性设计方法与文化生态效应。他认为研究就是要从自然景观、经济要素、地理特征、需求方式、民俗文化、历史变迁等多层面观察与解读。

  最后,成雪敏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学术问题。(文:陶达黎图:付薇薇、彭舒欣)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