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专家来我院交流
2021-06-06 08:20     (点击次数:)

64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迎春、院长李华、副书记舒克斌、副院长张娴一行7人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首先,范迎春一行参观了我院2021届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专业、书法学、美术学五个专业的毕业设计展,学院领导谢光绎、陆序彦、毛攀云、童玲、成伟以及各专业负责人、指导老师和学生陪同参观并解说。参观过程中,来访专家仔细询问并体验了品牌、文创、乡村规划、短视频、VR、全息投影等优秀毕业作品,重点关注了作品的创作灵感和制作环节。专家们对我院能将毕业设计作品做到跨专业合作给予高度赞赏与评价,并表示能将设计落地到地方实体经济建设是难能可贵的造福社会。

接着,双方就有关毕业设计、产教融合和学科专业建设等开展座谈研讨研讨会上,学院院长陆序彦首先介绍了我院在毕业设计上所进行的改革,重视技能,注重把设计与创作放到首位、与社会服务对接。

李华询问了我院鼓励教师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给予的激励措施,并交流了与学校协调对接的相关管理程序问题。

张娴高度赞扬了我院视觉传达专业毕业设计展开展直播所得到的良好社会反响,对我院产教融合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副院长毛攀云表示我院之所以能在开展横向科研项目和对接服务地方需求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就是因为我们一直注重科研与横向项目整体开展,一直秉承用艺术的丰富形式讲好地域文化这个故事。

副院长童玲汇报了我院已与湖南省唯一的全国乡村振兴示范点新化县油溪桥村初步达成的新的合作意向。

研讨会上,双方教研室主任及优秀教师还就毕业设计、产教融合、学科专业建设、教师科研与横向项目开展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

最后,党总支书记谢光绎对范迎春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交流的结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双方之间多开展交流研讨、共享共赢、共同发展。  (文:陶达黎图:杨智)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