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刘铁铭校长来学院指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4 16:11     (点击次数:)

122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逸夫楼2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刘铁铭、校党政办办主任王建出席会议。

首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光绎向会议报告了2019年学校巡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班子在政治方向和政治能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措施作了对照检查发言。

然后,谢光绎带头,党员院领导逐个按要求作了个人发言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了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地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刘铁铭就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具体的点评。他首先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敢于亮剑,体现出相互尊重又相互帮助的良好工作作风。同时,刘铁铭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上还存在的个别问题剖析不够深刻、客观原因多于主观原因、工作层面问题多于思想层面问题等不足。

点评完后,刘铁铭还重点就如何聚心聚力抓好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作给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团结协作,抓好班子建设。团结出干部,团结出效率,要努力培养年轻的优秀干部。二是要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要在领会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谋划好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顶层设计。三是要率先垂范,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班子成员绝对不能将个人利益凌驾于组织利益之上,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要舍小家顾大家。四是要积极思考,加快内涵式发展。五是要有肯硬骨头的精神。要找短板,补弱项,在新的一年取得突破性成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谢光绎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表态性发言,一定尽快整理问题清单,积极整改,向学校党委行政和全院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彭建成供稿)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