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州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曹伟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0-11-17 11:05     (点击次数:)

16日晚,广州大学城乡大数据与城乡规划博士后合作导师曹伟教授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传统村落保护—徽州典型古村落为例》的报告,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研室主任谭娟老师主持。

曹伟根据我院设计专业的发展特点,结合环境设计专业的教研主题,向我院师生重点介绍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及其研究动态。首先,曹伟展示了我国古村落保护的法律条文以及英国乡村规划实践,讲述了国内外村镇建设的主要目标、主要问题等。其次,他介绍了国内外小镇的设计和保护特点,如分享了德国蒙绍小镇的四个发展特点,并通过浙江桐乡市乌镇的正面案例和福建省公布的负面案例,分析了当前国内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他还通过徽州古村落文献研究计量分析,给师生分析了中国传统村落当前状态、做好传统村落资源调、传统村落保护体系、传统村落出路等问题。

本次讲座精彩绝伦、妙趣横生,听众踊跃发言与提问,曹伟耐心解答。本次讲座是环境设计专业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供稿:环境设计教研室—/谢颍焘/温佳慧)

曹伟,教授、博士()、工学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曾就读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获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出站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保护法博士后流动站。兼任中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师学会理事,2005年以来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评委,教育部硕博论文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专家评委。现为广州大学城乡大数据与城乡规划博士后合作导师,[]新纪元大学学院博导

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谭娟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双方交流提问

曹伟教授和我院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