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11-05 12:04     (点击次数:)

114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在逸夫楼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2020年入学的314位新生(其中专升本学生13人)、在校的院领导、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学工办、教务办、综合办和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学工处处长刘红燃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易俊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着激昂的旋律,大家歌声宏伟嘹亮,声声入耳。接着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分别提出了如何珍惜大学四年时间的建议及决心。随后,学生辅导员周舞、杨泽文、左玉洁就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学生资助、学生评先选优、寝室管理、应征入伍、学籍管理、违规违纪处理等校规校纪给全体新生作了详细解读;教务办主任刘溪就教学常规管理、课程设置、考风考纪等规定进行了介绍。

副院长陆序彦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等。

学工处处长刘红燃对评优评先评奖相关事项作了补充说明,同时要求学生树立规矩及安全意识,并向同学们推心置腹的提出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和期望。

最后,党总支书记谢光绎做了总结发言,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心中要有梦想、肩上要有担当、眼中要有他人、手中要有实力,要不断学习、严于律己,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青年。会议结束时,易俊提出了“四个珍惜”,希望同学们做到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内心的渴望,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会议历时一小时四十分钟,共计十项议程,发言的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用精彩纷呈的话语诠释了大学成长成才所必须拥有的精神内涵,告诫广大学子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此次入学教育,对我院2020级新生熟悉校园新的生活环境、了解所学专业特点及未来发展,明白当代青年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对引导学生不断充实提高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思想启迪的作用。

(图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文 孙小帆)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