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书法学专业2017级碑拓实践教学圆满完成
2020-09-26 15:37     (点击次数:)

919日至25日,在指导教师宁亮成的精心指导下,书法学专业2017级碑拓实践教学圆满完成。

宁亮成在逸夫楼多媒体报告厅进行碑拓理论讲解和实践示范后,带领学生到海园广场进行碑拓实践操作。宁老师从做拓包到清理碑刻、上纸、喷水、捶拓、揭拓等程序,不厌其烦开展演示教学,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做碑拓的热情,轮番上阵爬上梯子进行操作。因不时刮风,有的碑拓组反复无数次才拓成功,有的学生晚上还加班加点在海园广场做碑拓。

这次碑拓实践教学让学生体会到碑拓的不易。传统技艺的学习不仅需要动脑、动手,还需要信心、勇气、毅力和合作精神。(文彭建成/钟霖汐)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