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南大学邹涛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0-09-25 17:40     (点击次数:)

  9月23日下午,中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邹涛,在逸夫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竞赛产品概念设计与实践”为主题的报告,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陆序彦教授主持。

  邹涛主要围绕着工业设计实践、竞赛型产品概念设计、设计竞赛实践、重新思考设计的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他给同学们讲述了工业设计大赛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哪些是学生缺少的,哪些又是地方性本科大学学生的优势,并说设计是一个一个跨专业学习的专业,环境设计不一定只学环境设计,还可以跨专业学习视觉传达、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等专业。

   讲座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邹涛教授都一一给予了具体的回复。精彩的学术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邹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硕士毕业,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2014年3月-2015年3月国家公派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工业设计教工支部书记,中南大学工业设计创新实践平台负责人,中南大学“53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同时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工业设计发展特聘指导专家等。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工业设计理论与实践、设计战略与管理、设计思维等。

(供稿:环境设计教研室谢颍焘)

副院长陆序彦主持讲座


邹涛教授讲课现场


学生们现场提问环节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与邹教授师生现场合影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