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风景园林高级工程师罗少华来我院讲学
2020-09-22 11:03     (点击次数:)

921日晚,风景园林高级工程师罗少华在逸夫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园林工程案例》的报告,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研室主任谭娟主持。

罗少华具有系统而坚实的风景园林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熟悉与风景园林有关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报告会上,罗少华主要从《园林工程案例》中施工图审查及修改、庭院设计施工、街道绿化提质改造意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重点讲解了街道绿化提质改造意向,给我们讲授了绿地率是否达标的计算方法、使用什么植物可以使空间占用率小、挡土墙斜坡设计的便利等知识。

讲座内容充实、图文并茂,加上罗少华渊博的学识、精彩的演讲和风趣的语言,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是环境设计专业系列学术报告之一,对美设院更好营造学术氛围,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供稿:环境设计教研室谢颍焘)

教研室主任谭娟主讲座


罗少华在给师生做园林工程案例现场讲学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