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让艺术设计活化美丽乡村
2019-10-09 14:43     (点击次数:)



让艺术设计真正介入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环境设计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近期,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周边县市乡村开展环境设计实践活动。

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结合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主要考察了双峰县归谷新村、新化县奉家镇下团村、天门乡土坪村、绥宁县黄桑、武冈县古城等地,以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点新化县天门乡土坪村作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设计实践活动。活动主要针对考察区域的地域文化、风貌、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与文旅建设、景观设计、民族民居建筑、当代城市建筑以及建筑室内装饰设计等,培养学生的资料收集和考察分析能力,从观察、调查等角度全面了解活动的背景与现状,综合分析并进行实践应用的能力。

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毛攀云教授为学校师生介绍了天门乡的发展状况和目前规划前景,展示了学校为天门乡服务做出的系列实践成果,同时提出了天门乡在发展中遇到的诸多困难,与师生共同探讨天门乡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文化创造性传承等问题,希望能够提供更多宝贵方案和建议,让艺术设计真正介入乡村振兴,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据了解,此次活动,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就《新化县天门乡土坪村核心区景观规划设计》项目开展外业调查与实地测绘、规划设计方案及规划设计调研编制,各组将提交完整的设计方案供地方有关部门参考。    (供稿谭娟谭意)

启动仪式现场

带领学生走入农户家中测绘

带领学生在乡村道路上测绘。

师生在新化县天门乡土坪村考察实践。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