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9立陶宛汉字现象招贴设计邀请展国内巡展在我校顺利开幕
2019-04-18 20:29     (点击次数:)

417日,2019立陶宛汉字现象招贴设计邀请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巡展在逸夫楼美术展览厅开幕。我校副校长石潇纯,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教务处副处长王志和,娄底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曾右武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罗娇主持。

2019立陶宛汉字现象招贴设计邀请展是立陶宛“亚洲文化节”的子单元, 该展览邀请展出了中国港澳台、内地老中青国际知名设计师的作品共计130余幅,作者中有2008北京奥运奖牌设计者、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博导肖勇教授,中国台湾昆山科技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郑中义先生,中国澳门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黄光辉女士,我校陈竑老师参与策展,美术与设计学院共有四位老师作品入展。

此次我校巡展是国内第一站,共展出了其中的100幅作品,“汉字现象”设计作品展以字为媒,目的在于推广汉字文化、推广中国文化。

   

开幕式上,美设学院副院长陆序彦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宣布巡展开幕。周校长高度称赞了本次巡展的组织与策划工作,美设学院视传教研室组织策展、参与展览、引入巡展,展览开放的创新意识与国际化思维,是有益的尝试,以后要常做、精做。除了展览展示,还可以组织更深入的教学研讨活动,把前端的思维、意识引入教学,深耕高水平展览的背后价值。

石潇纯副校长对展览主题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传统汉字的魅力与影响力值得广泛传播,本土化的平台可以与市委宣传部文产办积极寻求对接,举办像“写娄底、画娄底、设计娄底”此类主题的邀请展,将传统文化与本土文化的传播统一起来;另一方面可以整合我院老师在各国读博深造的优势资源,加强对外宣传,推动“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

巡展将延续到五月中旬结束。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