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书法学教研室顺利完成三场公开课的讲授
2018-11-30 15:06     (点击次数:)

1129日晚,随着彭建成老师《中国书法史•汉代简牍帛书墨迹》课程讲授的结束,我院书法学教研室顺利完成了本学期三场公开课的讲授。

肖敦兵老师《楷书创作•楷书中的“险”》,以《九成宫》范本与田英章楷书作为对比,引发学生讨论“险”在书法作品中的体现和影响元素。课堂设计新颖,初步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授课模式。蒋全顺老师《书法学导论•中国书法史论研究》,从中国书法史论研究的范畴到具体研究对象,书法史论撰写体例到书法史论书目推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讲授内容详实,逻辑清晰,体现了蒋全顺老师高度的专业素养。彭建成老师《中国书法史•汉代简牍帛书墨迹》,分析了汉代简牍帛书的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并引申出汉代正、草两体的发展脉络。课程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较好,并将信息技术“学习通”引入课程教学中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三位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素养较高、授课风格多样,但同时也存在课件制作不够精美、语言表述不够简练等问题。(书法学教研室 供稿)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