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剪荟吉祥﹒梅山新韵”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剪纸展隆重开幕
2017-11-17 11:37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间剪纸技艺,宣传展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艺术广角和校地合作成果,由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湖南省梅山文化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基地等共同承办的“剪荟吉祥﹒梅山新韵”剪纸展于11月15日上午在学校逸夫楼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厅拉开帷幕。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吴国屏、办公室主任吕学品、副主席兼省剪纸研究会会长田茂军教授,李希特、姜新民、徐衡阳等知名剪纸艺术家,我校副校长周发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邹少灵、书记谢光绎等领导老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毛攀云主持。

剪纸是集创作、美术、手工、雕刻与文化于一体的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具有浓郁的民族传统文化魅力,富有强大的艺术张力。本次剪纸展共展出省内剪纸艺术家的近期作品150幅,题材涵盖人物、植物、动物、吉祥物等,以湖湘文化与梅山文化为主要对象,既具深厚的民间美术造型特色,又有较强的现代装饰风格。

剪纸大师李希特先生为本次展览特意创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岳阳楼记》等。尤为吸睛的是,他现场表演了“三湘一绝”肖像剪纸,手指翻飞,剪影掠动,短短两三分钟,快、准、美,为周发明、谢光绎制作出形神兼备的肖像剪纸。

展览期间,还举办了“剪荟吉祥﹒梅山新韵剪纸学术研讨会”,对剪纸的传承、演变、转型、保护以及应对策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本次展出将持续至11月20日。

/117影像工作室 文/姜艳芳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