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书法学教研室欧阳波老师举办“赵孟頫的书画对当代创作的启示”主题讲座
2017-09-19 13:25     (点击次数:)

9131930分,我院书法学专业教师欧阳波老师在书法学教研室进行“有元一人”——赵孟頫的书画对当代创作的启示主题讲座。书法学教师蒋全顺老师、谷重老师及2014级、2015级部分同学参加讲座。

欧阳波老师介绍了赵孟頫书法的师承脉络,并图文并茂的举例和比较。将赵孟頫“书画同源”的书学主张引入到赵孟頫的绘画中,展示了赵孟頫的传世代表作:《枯木竹石图》、《浴马图》、《秋郊饮马图》等,生动的分析了赵孟頫如何把书与画进行结合,大到整幅画的布局,小到笔画的勾勒,欧阳波老师都非常紧贴同学们在国画学习中的实际。他尤为强调赵孟頫的书画对我们现在创作的启示和借鉴意义,并对我们提出殷切期望。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

讲座结束后,欧阳波老师逐一点评了同学们的作品,风趣幽默,字字珠玑,耐心地指出了同学们在创作中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对书与画的认识与理解,对指导同学们的书画创作有深刻意义。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