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设计教研室联合娄底市设计家协会召开行业交流工作会
2024-03-05 18:35     (点击次数:)


3月4日,娄底市设计家协会与环境设计教研室在逸夫楼419工作室举行行业交流工作会。娄底市设计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刘文、谢斌,美迪装饰设计贺文等人和我院环境设计的部分师生到场参加。

会上,双方就环境设计行业的设计现状和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目前的实习和就业问题进行了洽谈,会议由谭娟主任主持。

首先,美迪装饰贺文结合自身的成功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的现实需求,既让大家认清了专业发展的形势,也增加了学生实习与就业的自信心。接着,谢斌从环境设计专业现状的发展角度,强调了设计师综合素质能力、审美以及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全面了解设计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对人才的能力素质的要求。最后,我校2001级校友刘文介绍了设计行业的三大版块以及板块与版块间的利弊,并建议大家要根据不同版块的要求,找准定位,突破自己,寻找就业机会。他认为企业与学校开展互动活动,给双方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可以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双向奔赴的目标。刘文还希望能与母校通过校企合作和课程参与等方式,更好地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参加交流会的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部分学生们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交流会不仅让自己深化了专业知识学习,对行业的前沿需求的认识,而且让自己客观地了解了实习与就业形势,为即将步入实习和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一:娄底市设计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与环境设计专业师生洽谈

图二:黄总与学生沟通,学生耐心倾听

                            (一审:龙益敏,二审:谭娟,三审:谢光绎)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