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风采>>正文
 
书法奇才——易俊
2012-08-30 00:00     (点击次数:)

易俊,男,22岁,中共党员,湖南衡阳人。2006年毕业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系书法专业。现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系书法专业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最年轻的),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娄底市书法研究会理事。

2003年春,幼师毕业的易俊坚定地报考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系,如愿地进入学院后,他特别用功,在班主任、书法教研室主任邓云峰老师的引导下,从楷书(褚遂良)、行书(米芾)、草书(王铎)一路学习,旁及魏碑、隶书、篆刻、篆书,游弋于书海。在校学习期间,他苦心力索,兼收并揽,经历了朝夕无间、寒暑不辍的努力(每天临池到深夜两点,寒暑假三年只回了三趟家),不仅具备了扎实的书法理论知识、书法技能知识,而且书法创作技巧日益见长,大学三年级时就获得了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书法兰亭奖“安美杯”作品入展,被称为书法奇才。

主要艺术成果:2003年创作的李白《将进酒》行书获“湖南省首届高校师生书法联展”一等奖,临摹的米芾《蜀素贴》入选“传统经典湖南省首届临书大展”;2005年临摹的王羲之《丧乱贴》获“全国第六届青年临书大展”状元奖;2005年上半年创作的小楷《岳阳楼记》获“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节书法专业组”一等奖;2005年下半年成立院书法协会并举办个展,得到学校、专家、社会的高度评价与肯定;指导的学生冯高(22岁)作品入展全国第四届妇女展,杨冶平(4岁)、王嘉浩(5岁)获全国首届青少年书法比赛特等奖,也因此2006年上半年被北京大学人才研究中心评为“优秀书法辅导教师”,;2006年创作的《古诗十九首》行草书入展“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安美杯”作品展,得到很多专家的高度肯定与赞赏;创作的草书骆宾王《咏蝉》入展“全国首届草书大展”(1000件作品中只入展5件);创作的篆刻作品入选“湖南省第二届篆刻展”; 2007年作品被收录到由河南省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重点高校书法招生考试指南》一书,曾在湖南日报、娄底日报、娄底晚报、娄底工作、娄底广播电视报等媒体上介绍。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