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专栏>>正文
 
专业介绍
2016-06-06 21:05     (点击次数:)


我系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书法学四个本科专业。

美术学:学制四年。掌握美术教育、艺术创作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美术教育、艺术创作能力的合格基础教育美术教师和艺术工作者。开设的主要课程: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素描、色彩、水彩、透视学、解剖学、中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版画、雕塑、陶艺、美术教材教学、教育学、心理学等。

视觉传达设计:学制四年。开设了平面设计和影视广告两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视觉传达方向的设计人才。本专业采用“设计项目教学法”,通过贴近于实际应用的案例教学,让学生了解各类广告设计流程及内容,掌握设计领域中各种设计项目的设计规律与表现技法,熟练使用多种平面设计软件(如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arw、Indesign、Maya、Premiere等),具备可以完成各种广告设计任务的能力。 开设的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二维设计基础、三维设计基础、图案设计与图形创意、摄影基础、艺术概论、设计心理学、插画设计等、版式设计、招贴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广告创意与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材料与印刷工艺等、影视广告设计、影视动画设计、影视栏目包装、网页设计、Maya、3D Max、Premiere、Flash等。

环境设计:学制四年。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设计思维与专业技术综合应用能力,能在国家建设与规划部门、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等工作,并熟练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独立开展平面设计、影视广告及组织管理施工等环境设计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中外设计史、设计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二维设计基础、三维设计基础、设计思维、摄影、透视学、手绘造型表现、工程制图、CAD辅助设计、3Dmax基础、室内设计原理、建筑设计基础、家具设计与制作、装饰材料与工艺、展示设计、景观设计原理、室内设计A(家居室内设计)、景观设计A(居住区景观设计)、室内设计B(公共空间室内设计)、景观设计B(商业与文化景观设计)。

书法学:学制四年。开设了书法教育方向和书画专业方向。培养具有书法基础理论知识、文学知识,掌握应用文写作、诗词创作、篆、隶、楷、行、草、国画写意花鸟、山水等基础知识和表现技能,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临摹、创作能力,能胜任中小学和企业、艺术机构教学科研与创作的高级专业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文字学、艺术概论、中国书法史、书论、书法美学、唐楷、隶书、魏碑、篆书、篆刻、行书、草书、国画、应用文写作、书法装裱等。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